首页>要闻要闻

《星星》大热,因为我们太空虚

2014年03月05日 17:22 | 作者:薛江华 张林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在全国政协委员、作家冯骥才眼里,韩剧《星星》(编者注:此剧全称《来自星星的你》)之所以流行,是因为现在国人太空虚了。

  冯骥才认为,流行什么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只流行一种东西。比如韩国的鸟叔,风靡全球,可这阵风很快地过去了。他进而表示,中国的电视剧、电影都缺乏原创力,导致国内市场空虚,韩剧一进来,就占据了年轻人的全部收视。他说,如果中国有足够多的好作品,能够反映年轻人的情感、中国的文化,外来文化只会起到丰富眼界的作用。

  他也注意到了现在很多实体书店的倒闭和年轻人不爱阅读的现象。在他看来,只要内心安静,就会渴望阅读,但为什么不能静下心来呢?“就是因为我们都太想一夜暴富了!”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空虚 星星 太空 冯骥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