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生态 生态

汇聚最强环保正能量

张道宏委员提出环保要走“群众路线”

2014年03月06日 08:57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阅读提示:

 

  公众则不仅要享受法律赋予的环境权利,更要积极履行环境保护的推动责任。政府要加大环保知识与常识的普及力度,动员全社会重视、理解、支持、参与和推动环保事业。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也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重视民众对改善环境质量的诉求,充分依靠群众力量,走‘群众路线’,积极推进环保工作。”全国政协委员张道宏表示。

 

  “单纯依靠官方力量治理环境污染的力度有限,应当明确政府、企业和公众三方在环境保护中的区别责任。”张道宏提出,政府要加快转变职能,敢于放权,把本应由市 场调节的事情交还给市场,把社会组织能够管理好的事情也交出去。同时,要强化监管,加快实现从“拉车人”到“赶车人”的角色转换。企业必须切实承担起环境 保护的主体责任,把环境保护要求贯穿到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创造出更多更好更有内涵的产品和财富。公众则不仅要享受法律赋予的环境权利,更要积极履行环 境保护的推动责任。

 

  “要通过不断深入的宣传教育,动员公众一方面积极行动起来,不再走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经济增长的老 路,不再做环境污染的‘围观者’;另一方面要引导公众以理性平和的眼光对待环境问题,使大家知晓环保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会一劳永逸。”张道宏提出, 政府要促进环境信息公开制度的实施和完善,及时向公众发布环保工作开展情况、治污任务完成情况、环境质量改善情况等信息,加大环境保护知识与常识的普及力 度,动员全社会重视、理解、支持、参与和推动环保事业。

 

编辑:罗韦

关键词:环保 张道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