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外交部回应军费话题:解放军非只端红缨枪童子军

2014年03月06日 10: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U291P4T8D5915374F107DT20140305173223  

  针对日本批评中国军费预算增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是只端着红缨枪的童子军。中国的国防开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有适度增加,完全是合情合理的。

  秦刚说,每年“两会”,中国的国防费都受到外界关注。我们每次都讲,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的发展战略、国防预算是公开透明的。这些我还要再次强调。

  秦刚指出,中国很大,国际形势很复杂。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的国防开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有适度增加,完全是合情合理的,没什么可值得大惊小怪的。

  “在此我还想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是只端着红缨枪的童子军。”秦刚强调说,国外有些人总是希望中国是长不大的童子军。“如果是那样的话,谁来维护国家安全?!怎么维护世界和平?!如果是那样的话,中国就安宁了?地区就稳定了?天下就太平了?”

  秦刚说,即使是童子军,他的个头也是一年比一年长,他的脚也是一年比一年大。你不能让他总是穿着以前的小衣服、小鞋吧?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中国 童子军 红缨枪 外交部 军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