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文化 文化

权贞子委员: 统一建设“社区书屋”

2014年03月08日 08:16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高峰)“农家书屋”工程是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五大工程之一,自2004年建设以来,已经普及全国。“农家书屋”工程的建设对解决农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问题,保障农民群众基本文化生活权益,构建完备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社区文化建设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城市化水平、现代化程度和一个民族文化教育素质高低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在“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同时,部分省份针对城市社区文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和尝试建设了“社区书屋”。全国政协委员权贞子认为,目前,由于缺乏统一规划、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现有的“社区书屋”建设存在各行其是、针对性不强等方面问题,规范和加强“社区书屋”建设有关工作,显得日益迫切。

 

  为此,她建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牵头开展全国“社区书屋”建设,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实施、统一验收,为加强我国社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和促进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付裕

关键词:社区书屋 统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