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文化 文化

多读一点书,少一点奢靡生活

2014年03月08日 08:18 | 作者:吴志红 南苏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吴志红南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上午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倡导全民阅读。当天下午,面对当下我国并不乐观的全民阅读状况,来自工商联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也有话要说。

 

  陈志列委员说:“读书是我的一大爱好,主要是看财经类的,比如我最近再次读起的《货币战争5》,我是为企业的生存而读。我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将阅读变为自己的生活方式,多读一点书,少一点奢靡的生活。”

 

  洪袁舒委员说,虽然自己不是老板,但长期跟企业家接触,她深深明白不断地学习进步对于企业家的重要性。

 

  “企业家提高自身素质,应该不断学习,有些基础比较好的企业家可能选择上MBA充电,但这仅仅是很基础的东西,如果希望能力不断提高,紧跟时代步伐,适应社会发展,那我觉得多看一些和自己经营有关的书就非常必要。”洪袁舒说。

 

  同时,洪袁舒对目前浮躁的中国社会和过度“消遣”的文化快餐感到焦虑。“现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网络游戏也是铺天盖地,如果青年一代长期沉迷于此,而丢掉高雅文化,我们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

 

编辑:付裕

关键词:读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