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文化 文化

杨赤委员: 设国家级“传统戏曲公益传播大奖”

2014年03月08日 08:19 | 作者: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吕东浩)全国政协委员、大连京剧院院长杨赤提交了关于设立国家级“传统戏曲公益传播大奖”的提案,以鼓励大众传媒积极对传统文化传播和报道。

 

  “以京剧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戏曲正面临着窘境。”杨赤告诉记者,从受众角度观察,老年观众自然减员,年轻观众更是凤毛麟角。近年来,虽然各类主流媒体在弘扬传统戏曲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但情况很不平衡。“除了受媒体市场化因素制约,文化自觉水平、担当程度不一外,缺少激励机制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杨赤认为,建立国家级“传统戏曲公益传播大奖”,在明确导向、鼓励先进、保住阵地、嘉奖创新等方面,都势在必行。

 

  杨赤主张在具体奖项设置上应以年度为评奖周期,奖励在过去一年里对传统戏曲传播作出突出贡献的媒体、专栏及报道,并将评奖全程置于大众关注和参与之中,把评选本身做成传统戏曲艺术的一次隆重传播,以拓展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渠道,更好地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编辑:付裕

关键词:传统戏曲 公益传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