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文化 文化

做365天委员还是做10天委员?

“下次界别活动一定叫上我!”

2014年03月09日 09:17 | 作者:谢颖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请委员们找好自己的通讯录,封面右下方有你们的名字。”3月4日上午,距离新闻出版小组讨论开始还有10多分钟,新闻出版界的每位委员都领到了一本极有特色的通讯录:翻开红色的封面,每个委员的页面上都定格着他们参政议政的瞬间,并且还留有一小块空白。“委员们可以互相在空白处留下自己的感受,加深交流。”李东东委员告诉记者,新闻出版界委员自制通讯录是一个老传统了,通过这种方式使平时界别活动开展起来更为方便。

  众所周知,界别委员没有依托组织,两会之外,平时相聚不容易。令记者惊讶的是,新闻出版界的界别活动并不只是说说而已。去年两会结束后一年间,新闻出版界就举办了四次界别活动,如学习研讨会“探索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研讨全媒体时代文化责任与网络安全”,实践活动“深入警营调研”等,紧紧围绕界别特色,研究与界别相关的社会文化发展问题,发出界别的声音。如此丰富的活动,令远在香港的冯丹藜委员直呼“下次界别活动一定叫上我!”

  “去年我们就说过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是做365天委员还是做10天委员?”卞晋平委员说,通过界别活动,有助于委员履职的常态化。

  讨论结束后,今年第一个“界别活动”已经开始了。原来,新闻出版界的沙博理委员是年龄最大的全国政协委员,由于身体原因,不能亲自赴会,但他仍密切关注着两会。新闻出版界的委员们每个人轮流在沙老通讯录中留下自己的祝福。记者看到,聂震宁委员在自己的那一页认真地写下了“祝沙老好,仁者寿。”

  小小的通讯录传递着大大的温暖……

 

编辑:付裕

关键词:出版界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