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经济 经济

地理信息产业年均增速超25%

科技界委员建议进一步开放地理信息

2014年03月11日 09:26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王菡娟)近年来,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年均增速超过25%,成为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但在多位科技界政协委员看来,地理信息数据运用得还远远不够,希望国家在进一步完善保密制度的同时让地理信息数据更加开放,更好地服务于民。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周成虎说,目前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地理信息开发利用不足,这其中地理信息保密制度过于严格是主要原因之一。

  全国政协委员、成都理工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许强表示,过于严格的地理信息保密制度已经影响到了科研工作的发展,地质和测绘工作者一不小心就会“犯法”。

  “发展地理信息产业必须在保障国家地理信息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在此基础上可以进一步开放。一方面,可以利用科技手段加以控制;另一方面,通过建立健全法律法规体系妥善处理好地理信息保密与开放的关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委员会原秘书长李莉说。

编辑:罗韦

关键词:地理 信息 进一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