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综合 综合

蒋平安委员: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机遇

2014年03月12日 09:10 | 作者:戴 岚 胡仁巴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对沿线省(区)市和周边国家都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新疆在区位等方面的优势能吸引企业纷至沓来,如何搭这艘船出航是一个重要课题。”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蒋平安委员说。

  蒋平安说,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提出后,新疆农业大学凭借自身人才和科技等优势,与中亚各国加强现代农业领域技术交流与合作。新疆农大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目前相关工作已经启动。

  蒋平安认为,孔子学院突出双方文化交流,有助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加强区域合作创造人文发展软环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经济贸易等合作也是重要内容。

  “丝绸之路经济带将给新疆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现在机遇就摆在面前,一定要牢牢抓住。”蒋平安说,希望今后国家有关部门给予政策扶持,鼓励新疆农业科研机构与国外加强合作。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新疆 平安 路经 经济 农业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