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文化 文化

汪国新委员:应成立中国文化艺术院

2014年03月12日 08:41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朱婷)汪国新委员表示,文化艺术也是民生,应成立中国文化艺术院,大力发展人文艺术学科。

  “我们国家有社科院,有中国科学院,有建筑科学院,但就是没有文化艺术院。”汪国新对记者表示,看一个国家不是单看它的科学技术和自然科学。人文科学事关人们的心灵建设,它关系到一个国家向什么方向去,有什么目标。他认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些时期的文化重心不一样,各种文化现象在某些历史时期被耽误了,因此,现在提出设立中国文化艺术院,并授予一定数额的文化艺术院士,有助于国家人文艺术学科的发展繁荣。

  他倡导的文化艺术院,可以帮助国家解决在文化上的方向、信仰和文化走向,帮助政府做一些顶层设计。“现在中国的文化艺术界最高规格是正高二,没有院士,并不是我们的文学家、艺术家就比国外差。得有一个这样的位置让他们在那个部门里边,能够给他相应的肯定,他们的身份认定也就是一个国家文化身份的认定,他们的高度就是国家、民族精神的高地。”汪国新表示。

编辑:付裕

关键词:文化艺术院 汪国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