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综合 综合

林上元委员:弘扬黄埔精神 共促两岸统一

2014年03月12日 09:10 | 作者:查文晔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11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今年是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黄埔军校同学会建会30周年。希望两岸黄埔人共同弘扬黄埔精神,共促两岸和平统一。

  “当年,一批批热血青年奔赴黄埔军校,就是抱着为国家,为百姓的信念。东征、北伐、抗日战争中不怕流血牺牲,也是爱国革命的体现。”林上元说,黄埔精神承载着国共两党两度精诚合作的光辉史实,体现了共同捍卫祖国主权领土完整的坚强信念,是宝贵的历史遗产。黄埔精神永远是海峡两岸黄埔人抹不去的生命痕迹,是我们共同的信仰、共同的骄傲。

  林上元表示,近几年,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多次对黄埔精神的重要地位和特殊作用给予高度肯定,对继续发挥黄埔精神的载体作用、增进两岸文化认同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介绍说,近年来黄埔军校同学会以黄埔情缘为依托,邀请台湾黄埔同学来大陆参加黄帝故里拜祖、祭拜黄帝陵及祭孔等活动,共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邀请岛内退役将领参加黄埔论坛活动,共同探讨弘扬黄埔精神。

  今年2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率台湾各界代表人士访问团来大陆访问,黄埔军校同学会与访问团中的退役将领进行了对口交流。这些活动已经成为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黄埔军校同学会建会30周年的活动正在筹备过程中。(记者 查文晔)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黄埔 精神 两岸 黄埔军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