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政治 政治

教育界委员呼吁

国家治理的现代化需政府管理的信息化

2014年03月12日 08:52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教育界联组会上有委员建议建立国家层面的智库,我们2000多位委员来自各个层面,我们的提案、小组发言、大会发言、大会期间每个人面对不同媒体发表的意见、观点,这个海量的‘智慧富矿’是一笔宝贵的大数据,在大数据时代、政府管理走向信息化的背景下,这笔丰富宝贵的信息资源如何管理得有序化、利用好?这就如同加工黄金,必须要有必要的信息处理机制。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推进国家治理结构的现代化,而治理国家的现代化,首先是政府管理的信息化。”

  在3月9日教育界的小组讨论中,刘吉臻委员的发言获得同组委员的认同,并引发热烈的讨论。“我认为我们国家治理的科学化、现代化,特别重要的一点是政府主管部门在具体工作中不要被媒体、网络上的声音所左右或迷惑。我注意到这些天媒体对两会的报道,在意见表达的人选上是有倾向性的。”李长安委员说,“还有一点,对于提案的处理,建议要重新考虑处理、回复的机制。去年我提了一个提案,是有关海岛面积测量的,基础信息是由国土资源部提供的,可是这个提案的办案答复又分配给了国土资源部,打到娘家的提案,有什么价值?又让他们如何处理解决?”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国家 治理 现代化 政府 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