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社会 社会

崔杰委员:职业病防治应纳入社会发展总体规划

2014年03月12日 08:54 | 作者:李凤英 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职业病给劳动者造成的危害,给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崔杰表示,应把职业病防治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

  “目前,存在着对职业病危害认识不足,缺乏科学系统的防治规划。”崔杰认为,特别是地方立法缺失,措施不到位,职业病鉴定难、赔偿难等问题也是职业病防治工作面临的难题。

  崔杰建议,构建完善的职业病防治和监管体系,建立职业病危害治理协调联席会议制度;把防治职业病纳入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的绩效考核体系,在职业病高危行业推行职业卫生专项集体合同制度;在职业病防治法基础上,各地从实际出台职业病防治地方性法规和意见,建立健全应急救援制度,完善职业病诊断、鉴定、赔偿管理办法,建立流动工人职业健康监护卡,加强劳动防护,更新劳动防护用品,并在醒目位置设立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建立职业病工伤定点单位,充分发挥职业病防治专业技术优势,满足职业病患者就医需求。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职业病 防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