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经济 经济

杨祥波委员:

应对网购冲击零售业应注重精细服务

2014年03月12日 09:13 | 作者: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做了20多年零售业,最近这几年受到的冲击最大,互联网购物所带来的变革影响深远。”全国政协委员、岁宝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祥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做零售业的,喜欢在王府井等这样车水马龙、中心旺铺地带开店,但这意味着成本巨大。而网络购物,从工厂到消费者,中间只有快递,两头一对,给零售业带来巨大冲击,也为社会进步与发展提供了很多东西。”

  怎么应对这场变革带来的冲击?杨祥波委员认为,应对变革,零售业应重视发展“精细化服务。”

  “我们开店可以重新考虑位置、商品搭配、格局布置、消费心理等因素,而且可以多增设一些体验性的服务。”杨祥波委员说。

  此外,他认为,一些高端品牌,人们仍然倾向于在实体店购买,“打个比方,比如江诗丹顿的手表,你是选择网购呢,还是去实体的专卖店购买?我认为大多数人会选择后者”。

  杨祥波委员说,“此外,一些日常性的服务,比如社区居民要购买一系列日常消费品,我们可以提供购物组合,在便利度、迅捷度与综合服务方面,有很大的优势。”

  “零售业、百货业现在处在‘拐点’,很难赚钱。国家政策应该有所倾斜和支持,政府应该扶持民族品牌。”杨祥波委员说。

编辑:罗韦

关键词:零售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