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李克强: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放弃搜救

2014年03月13日 14: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回答记者关于马航失联飞机的提问时表示,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放弃搜救。

  在应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发言人邀请会见中外记者,回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有关马航失联飞机的问题时,李克强说,马航失联飞机上有239名乘客,其中154名是中国同胞,他们的亲人心急如焚,他们的生命安危牵挂着中国政府和亿万中国人的心。现在我们也在急切地盼有消息,哪怕是一丁点好消息。

  李克强说,中国政府已经启动了全面应急和搜救机制,现在到达相关海域的有8艘中国舰船,还有一艘正在驶向相关海域,我们还动用了10颗卫星进行信息技术支持,有任何疑点都不能放过。

  他说,昨天我还和在前方的中国一艘搜救船船长通话,请他们尽力再尽力。我们对卫星图像上发现的一些疑点,也在尽力地进行辨认。这是一场国际大搜救,有诸多国家参与了搜救,我们也要求有关方面加强协调,并且一定要找到马航的失联航班,查明原因,妥善处理相关各方面的事宜。“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放弃搜救!”

  他还说,至于问到中国的开放政策会不会变?不会!会继续开放,会有更多的中国公民走出国门,这会增加政府的责任。政府要尽职履责,尽自己最大的可能,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来确保在海外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

  李克强强调,对于中国的航班安全工作,我们一直不敢放松,人命关天啊!

编辑:付鹏

关键词:搜救 李克强 中国 一丝 希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