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开展土地流转工作培训

2014年03月14日 10:01 | 作者:小荭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了拓展六盘水市相关人员土地流转工作视野,2月27日,由民建六盘水市委牵线,六盘水市政府邀请,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上海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贵先生到六盘水市进行“土地流转信托及法律实务”无偿培训。六盘水市分管“三农”工作的负责同志、市涉农部门的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民建六盘水市委企业联络委员会的企业家会员及市工商联的部分企业家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土地流转信托是以实现农村土地流转为出发点和目的的信托。基本原理是将农村土地使用权(包括农用地的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宅基地使用权)作为信托财产,委托给信托公司进行经营管理,并计划实现土地受益权的标准化和凭证化,农民凭证定期领取收益。陈贵老师从土地流转信托的介绍、我国开展土地信托的背景与现状、土地信托的法律实务解析、操作模式与案例探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他的讲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使听课同志开阔了眼界、深受启发。大家表示,回去以后,将把陈贵老师的讲课内容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行深入思考,力争对本市土地流转工作有所促进。

  六盘水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六盘水市委主委滕树红主持了培训会。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土地 六盘水市 流转 民建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