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我国将全面清查互联网淫秽色情信息

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服务的运营商和第三方支付企业将被追责

2014年03月14日 09:43 | 作者:刘声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从严治理互联网淫秽色情现象净化互联网环境的议案或提案。为此,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代表委员的议案和提案,很大程度反映了当前群众对于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深恶痛绝。议案和提案内容详实,调查深入,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全国“扫黄打非”办将联合有关部门尽快研究对策,全面清除互联网淫秽色情信息,依法严厉打击制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违规企业及个人。

  这位负责人表示,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一直以来都是各级“扫黄打非”部门的工作重点。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支持下,删除屏蔽大量淫秽色情信息,查处一大批互联网和手机淫秽色情网站,破获一大批违法案件,打击一大批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犯罪分子。

  “当前互联网淫秽色情信息问题较为突出。”这位负责人指出,一些商业网站通过女性、情感、健康等栏目登载淫秽色情文字、图片、音视频等;部分搜索引擎任由使用者搜索淫秽色情信息和网站;有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商店以阅读器、电子书、壁纸、游戏等方式,向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智能终端用户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一些博客、微博等提供淫秽色情信息或者淫秽色情网站链接;更有甚者,建立淫秽色情网站或即时通讯群组,以吸收会员或登载广告等方式牟利。

  据悉,全国“扫黄打非”办高度重视两会代表委员提出的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问题,各地“扫黄打非”办将组织协调通信管理、公安、工商、网信办、新闻出版广电、文化行政执法等部门,对网站进行全面清查,以网站、网络文学、网络游戏、视听节目、网盘和即时通讯群组等为重点,及时发现和处置网络淫秽色情信息;除了对直接从事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个人和网站依法严厉打击之外,对那些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建站、网络接入、增值服务、广告推广、代收费服务的运营商和第三方支付企业也要依法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协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治理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的长效机制,坚决遏制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的传播。

  全国“扫黄打非”办举报电话:12390、(010)65212870、(010)65212787。在线举报网站:中国扫黄打非网(www.shdf.gov.cn)。微信公共账号:扫黄打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依据有关规定对举报人予以奖励。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淫秽 色情 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