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聚·焦点聚·焦点

冯远委员谈文化

2014年03月17日 11:22 | 作者:王小宁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尾声

  “如果,我们的国家,在公共文化上还值得有所投入的话,”冯委员补充道:“就是今天上午最后发言的那位女委员所说的,对古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的保护,是值得有所投入的。”

  “国家级的非遗传人只有2000多个,还可以给他们的基本生活以保障。非遗是我们的传统文化中活的东西———多重要啊!别的方面,少点钱没关系。”

  “总之”,他做了个总结:“一个是农村文化服务均等化,一个是文化遗产的传承人保护。因为这两方面,你给他投入都是看得见的。”

  看得见,通常的下文是“摸得着”,我的理解,又是见实效的同义词。就是说,公共文化,这个依然略显苍白的概念,它的落实,只重在彰显实效。

  盘中食物未尽,冯委员的“采访”已经完成。未及详述的是后加入谈话的两位委员:王兴东委员和汪国新委员,他们不时插上的一句“赞同!”“应该做重点发言!”使得“采访”的气氛更加浓郁。但到了此时,他们都连声说,下午还要开会,还要开会!于是大家赶快扒净面前的餐盘,匆匆步出餐厅。

  在离开驻地的路上,回味着这场意外的收获,我牵挂着谈话的录音,但更加牵挂的,是这顿差点未尽的午餐。

  哎呀,记者啊记者!怪不得都说现在这世道要“防火防盗防记者”!你们呀,自己也就罢了,怎么还连累了委员们连顿午饭都没吃好呢?

 

编辑:罗韦

1 2

关键词:文化 委员 冯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