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96件中国画共绘“丹青楚韵”

2014年03月17日 15:31 | 作者:严长元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3月16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文联与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的“丹青楚韵——湖北省中国画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夏潮,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以及周韶华、邵大箴、杨晓阳等出席。

  这是新世纪以来湖北中国画作品第一次集体进京展出。湖北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美术传统,近年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推动下,老中青美术家队伍成果丰硕,促成了湖北美术创作繁荣、思想活跃的局面。据湖北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介绍,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周韶华、邵声朗、徐勇民、董继宁等一批湖北知名国画家的精品力作96幅,既是对湖北中国画坛艺术创作和学术研究成果的一次总结,也是湖北中国画创作最新成果面向全国的一次呈现。这些作品尽管创作题材各异、表现方法不同,但都饱含着丰沛的创作激情,真实地折射出湖北中国画传承创新的进取历程。

  在随后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全国的20多位美术界专家围绕湖北省中国画创作进行了学术探讨。

  展览将持续至3月26日。

 

编辑:付裕

关键词:中国画 湖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