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要把群众看成我们的父母,看成我们的兄弟姐妹

2014年03月20日 09:03 | 作者:平萍柯杨 |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3月17日,习近平在东坝头乡张庄村看望85岁老人张景枝。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3月17日下午,在兰考县坝头乡张庄村85岁的张景枝老人家,总书记一直握着老人的手,亲切询问她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祝她老人家健康长寿。河南日报记者杜小伟摄

 

  深学 细照 笃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行

 

  草长莺飞时节,中原大地生机盎然,满眼尽是新绿。

  河南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也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3月17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一行赴兰考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他来到基层干部中间,走进人民群众中间,并再次感受追溯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强调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继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正能量。

  一路轻车简从,一路亲民务实,一路深情寄语。两天的密集行程中,习近平走村入户、访贫问苦,察看便民服务、倾听群众呼声,召开座谈会,和县、乡镇以及村基层干部亲切坦诚交流,悉心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总书记的殷殷牵挂和谆谆嘱咐,寄托着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的亲切关怀,温暖着河南亿万父老乡亲的心田。

  习近平说,兰考县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热身早、载体好、起步实,活动安排既体现中央精神,又有鲜明特色,这是兰考县委认真部署和组织的结果,是兰考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的结果,也倾注了河南省委、开封市委和中央巡回督导组、省委督导组的努力。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习近平 总书记 群众 焦裕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