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手串收藏为何如此热

2014年03月21日 15:11
分享到: 

  手串源于串珠与手镯的串饰品,今天已经逐渐演化成了集装饰、把玩、鉴赏于一体的特色商品。手串一般又称为念珠、佛珠,手持念珠在佛教中被认为能消除业障,象征一种美好愿景。如今很多人把手串看作时尚潮流的饰品,也有些人相信手串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能够保值升值。

  按照珠子的材质,手串分为以下几类:菩提子类,如金刚子、五眼六通、星月菩提等;宝玉石类,如水晶、青金石、绿松石、石榴石等;竹木类,如紫檀、黄花梨、沉香等;果实(核)类,常见的有核桃、橄榄核等;还有其他类型,如琥珀、蜜蜡、牛骨、象牙等。

  手串大多是将这些原料直接加工成珠子,除了果核类的雕刻外,基本不考究其艺术性,所以珠子的材质就成了衡量手串价值的重要标尺。

 

 

编辑:付裕

关键词:手串 手 收藏 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