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政协坚持不懈为民呼吁被采纳

南京市双龙街收费站免费通行

2014年03月25日 09:53 | 作者:徐继昌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3月16日零点起,南京绕城公路双龙街收费站正式停止收费。这个被市民称为南京南大门“拦路虎”的收费站,在南京市政协委员多次呼吁拆除的建议下,终于画上了句号。

  双龙街收费站自建站以来就饱受群众争议。2004年,收费站建站第二年,南京市政协5名委员就提出取消收费站的建议。他们认为,在内环线上设置收费站,既阻碍了江宁区进出南京主城的车辆,也加剧了南京市城东的交通拥堵。2006年,政协委员顾晓宏在《建议撤掉绕城公路双龙街收费站》提案中说,在这里设收费站,使许多车辆为了不交费而舍近求远,给城东城南的道路增加了压力。随后,每年都有市政协委员提交提案,要求打通南京主城与新城区之间的交通“瓶颈”。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市政协委员再度呼吁:撤除或搬迁双龙街收费站这个“拦路虎”。

  南京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委员提案非常重视,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市政协组织委员和专家主动联系办理部门,与市领导和办理部门面对面协商对话,献计献策。在南京市政协提案的大力推动下,迎来收费站的最终迁移。目前,南京绕城公路双龙街收费站迁移项目道路恢复工程施工将于3月底开工,届时将拆除收费站隔离岛、收费亭、收费大棚等设施,计划5月底完工。目前,绕城公路城市化改造绿化已完成70%,绕城绿带也即将闭合,青奥会前全部完工。(徐继昌)

 

编辑:付鹏

关键词:收费站 南京市 双龙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