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南省委统战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4年03月26日 09:3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日前,海南省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王应际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应际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今年的政协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政协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深入小组与政协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应邀列席大会,参加委员小组讨论、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俞正声主席所作的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韩启德副主席所作的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听取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周强院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曹建明检察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进行了8个半天(共4天)的小组讨论。

  王应际指出,全省共有18名全国政协委员出席此次大会,大家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海南省情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向大会提交涉及海洋经济、城镇化、生态环境、食品安全、教育事业等方面的提案共65件,并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发表意见、交流思想、增进共识。与会委员和社会各界普遍反映,本次政协会议既民主开放、团结和谐,又求真务实、清新节俭,振奋了全社会的精气神,更加坚定了大家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促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王应际要求,要继续加强学习,立足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大局,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按照省委的部署和安排,抓好“两会”精神和罗保铭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谋划统战工作,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是统一战线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工作,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引导和支持统一战线成员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鼓励和支持统一战线成员深入所联系的成员和群众中,积极宣传党的改革政策,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要充分发挥资源雄厚的优势,支持帮助非公有制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引导支持港澳台及海外人士来琼投资兴业等,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力量。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教育实践活动虽然有时间节点,但作风建设却始终是永恒主题,要以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不断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继续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宝贵成果和先进经验,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全省统一战线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潘建,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田德毅,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符宣国,巡视员陈琼月,省台联会长吴琼开及部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省委 统战部 学习 海南省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