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北省政协12项重大调研力促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4年03月28日 10:47 | 作者:武永召 柏学聚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武永召 通讯员 柏学聚)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之一,也是河北省政协近年来建言献策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全国两会后,河北省政协立即把省委交办的12项调研任务,列为2014年省政协重点工作,着力抓好落实,力促河北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有所建树。

  据了解,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全国两会前致信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希望省政协围绕全省改革发展中的12个重要问题开展决策性调查研究,从完善河北自身功能、强化河北实力出发,为新形势下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贡献智力成果。这些研究课题包括开发区体制建设、产业集群发展、现代化服务业发展、扩权县区建设、乡镇功能完善、技术资本化和产业化、文化产业发展、法制环境建设等关键性问题。

  “履行职能建言献策要实打实,完成省委任务要没折扣。”付志方说。全国两会后10天内,付志方连续组织了两次会议,就12个调研课题进行安排部署,亲自统领整个调研活动。3月25日,他又召集省政协主席会议,明确12个课题分别由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党组成员领衔,由省政协9个专委会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共同组织实施,确定了深入调研的方案。目前,12项调研活动业已全面展开,计划6月底完成,7月底前形成专题报告,报送省委参考。

  ■相关新闻

  河北明确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功能定位

  26日出台的《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明确,充分发挥保定和廊坊首都功能疏解及首都核心区生态建设的服务作用,进一步强化石家庄、唐山在京津冀区域中的两翼辐射带动功能,增强区域中心城市及新兴中心城市多点支撑作用。

  保定市作为畿辅节点城市,利用地缘优势,谋划建设集中承接首都行政事业等功能疏解的服务区。廊坊市将建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石家庄围绕建成京津冀城市群南部副中心城市,唐山围绕建成东北部副中心城市,加强与京津功能分工和配套协作,带动冀中南、冀东两翼发展。(据新华社电)

 

编辑:付鹏

关键词:京津 发展 河北省 政协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