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委:推进学前教育发展刻不容缓

2014年03月28日 16:05 | 作者:韦珺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近年来,广西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发展,2011-2013年,自治区筹措学前教育专项资金达到35.02亿元,与2010年相比,幼儿园增加2205所,在园人数增加47万人,专任教师增加1.3万人。但民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在调研中发现,目前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广西学前教育仍存在较大的问题和困难,主要体现在公办幼儿园数量偏少,难以发挥骨干作用;民办幼儿园办园条件差,隐患多;幼儿教师总量不足,队伍不稳定,素质不高;保障机制不健全,财政投入不足;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入园率低,状况不容乐观等方面。因此,民进广西区委呼吁,加快推进学前教育发展步伐刻不容缓。
  对此,民进广西区委建议:加强监督机制,全面考核完成情况;理顺管理体制,进一步明确县级人民政府是发展学前教育的责任主体,统筹城乡学前教育发展;建立健全以公共财政为支撑的、适应公共服务需求的学前教育投入保障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合理配置资源,继续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引导建设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因地制宜发展农村幼儿园,促进学前教育科学发展;补足配齐教师,加强学前教育教科研机构建设,建立健全学前教育业务指导机制和保教质量监测评估机制,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重视残疾儿童,提高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入园率、巩固率。(韦珺)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学前教育 发展 民进 区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