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烟台市政协:多出“好声音”多聚“正能量”

2014年04月02日 08:55 | 作者:贾楚航 |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4月1日上午,山东省烟台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突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对如何发挥政协优势、践行群众路线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对市教育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局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郝德军,副主席谭伟、田明宝、王式亮、刘洪波、夏晓峰,特邀咨询宋振国、叶文君、刘连基,秘书长刘明光出席会议。郝德军讲话,谭伟主持会议。

  郝德军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抓好政协的作风和履职能力建设,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郝德军强调,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国广泛深入开展。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都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践行群众路线作为履职根本,贯穿到履职全过程,在联系、团结、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履职成效,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要坚持在联系群众中反映民意,继续拓宽社情民意表达渠道,不断加强日常提案征集工作,切实深入基层一线,及时反映群众所需所盼。要坚持在深入群众中集中民智,改进调研视察工作,坚持重心再下移一步,触角再延伸一层,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和水平;不断丰富协商民主实践,更加活跃有序地组织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增加协商密度,提高协商成效。要坚持在服务群众中帮解民忧,加强对民生问题的议政监督,搭建载体平台,拓展服务领域,动员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要坚持在团结群众中汇聚民力,积极主动宣传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部署,烟台发展的重大成就,做好改革政策的宣传解释和教育引导工作,促进各界统一思想,为全市发展多出“好声音”、多聚“正能量”。

  郝德军要求,要密切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切实把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组织、人才、智力优势在参与政协工作中运用好、发挥好;要充分发挥政协界别优势,不断探索界别活动形式,进一步健全界别的组织、联系、活动、服务机制,使界别活动更加经常、规范和有效;要重视做好专委会工作,形成推进专委会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亲民、爱民、为民的政协机关,不断增强政协履职为民的实效性和影响力。(贾楚航)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协 市政协 协商 烟台市 正能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