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智利地震级别上调为8.3级 沿海民众紧急疏散

2014年04月02日 13: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综合消息:智利当地时间4月1日20时46分(北京时间4月2日7时46分),智利西北部海域发生强烈地震,智利官方公布的震级为8.3级。智利当局已下令沿海地区民众紧急疏散。

  中国驻智利使馆网站消息称,截至目前,尚无中方人员伤亡报告。中国驻智利使馆和驻伊基克总领馆已启动领保应急机制,紧急联系伊基克及沿海主要城市的侨团、中资机构和汉语志愿者教师,确认有关中国公民安全并提醒其避险。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此次震中位于智利北部城市伊基克西北方向99公里,距离智利北部海岸83公里,震源深度20公里。目前,美国地质勘探局已将先前的8.0级震级上调为8.2级。智利官方公布的震级为8.3级。

  据智利《信使报》消息,地震发生后,附近又再次发生至少11次余震,震级超过5级。当地时间23点23分到23点32分约10分钟内发生的3次余震,震级分别为3.9、4.6和4.7级。智利阿尔托-奥斯皮西奥市长报告说,强震目前造成2人遇难,另有300名囚犯逃跑,预计伤亡数字会有增加。

  智利灾害紧急中心称,已有初步报告显示,地震造成部分地区发生滑坡。当地媒体报道说,目前伊基克前往阿尔托-奥斯皮西奥的高速公路已完全堵塞,道路上有军官和士兵在协调道路疏通工作。

  据智利当地媒体报道,智利海岸目前海浪高达2.11米,沿海建筑受到大面积破坏,大批居民开始撤离沿海地带,智利航空公司已暂停所有飞往伊基克的航班,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已取消2日的所有计划日程。

  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向智利、秘鲁、厄瓜多尔各国发出海啸警告。最新数据表明,地震引发的第一波海啸已抵达智利沿岸,可能影响到美国夏威夷,但尚无数据表明会影响中国沿海。最新消息称,目前除智利外,多国已取消海啸预警。

  智利历史上曾发生过两次强地震。1960年5月21日,智利发生9.5级地震,地震期间,6座死火山重新喷发,3座新火山出现,这是有仪器记录以来最大的一次地震,导致2万人罹难,强震还造成20世纪最大的一次海啸。2010年2月27日,智利中南部发生8.8级强震,震后引发的海啸致526人遇难。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智利 地震 震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