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马英九表示台当局不是铁板 称绝不退回服贸协议

2014年04月03日 10: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3日表示,他已经七次公开表示愿意跟学生对话,在不违背当局信誉和贸易自由化的理念下,“政府”可以接受学生诉求,“我们不是铁板一块”;但在关键问题上不能让步,绝对不能退回《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马英九说,服贸协议是重要政策,会坚持下去;他也希望跟“立法院长”王金平分工合作。他认为,“政府”是正确的一方,会继续努力,希望一步步往好的地方改变。

  对于民进党再度阻挠国民党审理服贸协议,马英九说,“立法委员”张庆忠排定审理服贸协议,民进党却用霸占主席台方式恶意阻挠,“明显违反程序正义,学生为何不反对?”

  针对目前僵局,有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认为这件事并非全然是“立法院长”王金平的责任,但也有中常委说,王应该负责,尽速出面解决。

  有中常委说,面对目前僵局,在用尽一切可能方法后,他希望王金平以合乎法令的方式来驱离学生,相信党员及沉默的绝大多数民众都会支持。

  有常委也说,很多中间选民被错误讯息误导,“但是我们是对的一方,我们也要展现真正的力量”;年轻人有热情,但是方向错误。

  国民党昨天傍晚举行党团大会,针对“两岸监督机制”法制化凝聚共识。马英九亲自出席给予鼓励,并慰勉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林鸿池说,职责所在,“我会继续作战”。

  台湾陆委会今天将在“行政院”院会提出“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民进党“立法委员”柯建铭说,这是“调虎离山”之计,国民党又在玩两面手法,“假装很有诚意要回应民众声音,其实反而把事情往坏的方向延伸”。

  柯建铭批评,国民党所谓“法制化”,只是把“程序”入法,根本没有实质监督机制,与民进党团及民间版本差很多;甚至与两岸服贸协议脱钩,即使通过也无法适用服贸协议争议,还是“一个字都不能改”,就算“行政院”版本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送进“立法院”,也无法解决目前僵局。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服贸 协议 马英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