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齐续春率调研组赴湖北省检察机关调研

2014年04月03日 14:24 |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3月31日至4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调研组赴湖北省检察机关就“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课题进行调研。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等陪同调研。

  4月1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湖北省检察院座谈调研,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大力主持座谈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宪法及相关法律修改、司法体制改革中检法两家不同特点、省以下人财物统一管理的具体实现模式、重视工作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简要说明。

  座谈会围绕“检察院组织法、检察官法的修改建议”、“省以下地方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对地方人大组织法的修改建议”、“主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完善司法监督机制”等内容展开。湖北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任免工作委员会、省检察院、武汉市检察院等单位的领导同志和专家学者、律师结合调研主题,对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司法实践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情况汇报,并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就下一步紧紧围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司法改革,完善检察权的运行机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作了阐述。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湖北省检察机关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强调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准确把握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方向、目的和重点,从中国国情和政治制度出发,系统、整体、协调推进,确保改革积极稳妥有序开展。

  会前,齐续春一行参观了省院控告申诉受理接待中心和陈列室,当看到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主任汪少鹏现场参与涉检信访接访时,对这种新型检律关系的创新举措表示赞赏。

  3月31日,调研组一行到黄石市检察机关调研,与黄石市检察院、西塞山区检察院、阳新县检察院等单位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调研 湖北省 检察机关 民革中央 司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