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中央闽南文化交流研究基地”落户泉州师范学院

2014年04月03日 14:53 | 来源:台盟中央研究室
分享到: 

  3月26日,“台盟中央闽南文化交流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建省泉州师范学院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中共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翁祖根以及泉州师范学院党组书记游小波等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

  黄志贤在致辞中表示,台盟各级组织多年来一贯坚持“专、精、深、久”的工作思路,注重发挥闽南文化在两岸交流中“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围绕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开展了大量工作。此次台盟中央在泉州师范学院设立“台盟中央闽南文化交流研究基地”,旨在聚合闽南文化研究力量,形成闽南文化交流研究智库,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增进两岸同胞的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贡献。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台盟辽宁省委主委王松,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唐涓、联络部部长潘新洋以及台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出席揭牌仪式。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泉州 师范学院 台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