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图说 图说

台盟北京市委举办2014年盟员爱国主义教育暨第四届“走近台盟、认知台盟”主题活动

2014年04月03日 15:01 | 作者:贾博超 李惠 |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分享到: 

W020140402584701596624

3月30日,台盟北京市委举办第四届”走近台盟、认知台盟”主题活动。

  为弘扬台盟爱国爱乡光荣传统,纪念20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台盟北京市委于3月30日上午,举办2014年盟员爱国主义教育暨第四届“走近台盟、认知台盟”主题活动,组织中青年盟员及申请入盟台胞近110人瞻仰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常务副主委陈军、副主委蔡勉、汪舟、秘书长彭京玉出席活动。

  在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盟员和台胞们倾听了革命志士们在新中国成立之际肩负重托,远赴台湾从事地下革命工作、不幸英勇就义的悲壮事迹,了解到毛泽东主席所题“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诗词的特殊历史背景,感受到英雄们忠贞不渝、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在以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为原型的四座英雄雕像前,台盟北京市委领导和部分区级组织负责人向烈士们敬献了鲜花,全体成员肃穆默哀缅怀先烈,向无名英雄们表达深切的怀念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青年盟员们表示,清明是寄思故人、纪念先烈的时节。当年这些来自祖国各地的革命先行者为了实现祖国统一,怀着相同的神圣理想,不顾极端恶劣的政治环境和危险严峻的重重封锁,甘愿隐姓埋名潜伏在台湾,用默默无闻的行动,从事着惊天动地的事业,英勇地奉献出宝贵的生命。这段历史尽管已经尘封半个多世纪,但在今天展现在世人面前时,依然可以真切地感受到无名英雄们浓烈的赤诚之心和浓郁的赤子情怀,他们如同自己的岛内前辈和亲人一般可亲可敬,他们的事迹值得永远被铭记。如今和平发展已经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作为台盟盟员有责任、有义务积极投入到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之中,不断打破两岸之间的藩篱,消除彼此的隔阂,用和平发展的两岸形势告慰烈士们在天之灵,让两岸同胞心中的中国梦、两岸梦早日实现。

  “走近台盟、认知台盟”主题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成为面向青年盟员、申请入盟青年台胞的品牌项目,成为开展爱国主义和盟史盟情教育,调动和激发青年热情,充满向心力、号召力与感染力的盟员特色活动。申请入盟的青年台胞们表示,通过参与台盟活动,第一次了解到革命先烈在自己家乡鲜为人知的事迹,深感震撼也深受教育。希望通过努力学习,早日加入台盟组织,将英雄们的精神和先辈们的志愿继承和发扬光大。(文/贾博超  图/李惠)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台盟 盟员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