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综述之一

2014年04月08日 10:23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编者按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改革发展稳定主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2014年3月7日,共提交提案5875件。经审查,立案4982件,与提案者协商后并案77件、撤案202件,作为委员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614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4600件,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提案340件,人民团体提案8件,界别和界别小组、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34件。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重点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紧密关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提案议题更加集中,质量稳步提高,体现了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新进展、新成果,体现了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从促进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认真履行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现将提案中的主要意见和建议整理后,以提案内容综述形式刊发,以飨读者。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经济发展类提案共有370件。总体来看,经济发展类提案关注的问题主要有: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放开放宽民营资本进入领域,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化解产能过剩,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完善生态补偿机制;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加快建设自贸区,扩大沿边开发开放等。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提案 促进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