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强卖小红旗 不买就动武

2014年04月08日 10:21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导读

  东城区南池子大街有人强卖小红旗,要价每面10元,不少游客想退,却遭到威胁,只得掏钱。随后,北京晨报记者前往现场进行核实,发现10分钟内竟有4名游客被强卖小红旗。在记者将情况反映给96310城管热线后,城管队员赶到现场,小商贩们见状逃跑,跟城管打起“游击”。

  10分钟4游客“受害”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接到热线后前往现场,看到两名“残疾人”在南池子大街故宫东门公交车站分发小红旗,他们一人头戴蓝色帽子,身着绿色上衣,年纪偏大,一人身穿白色衬衣,拄着拐杖,二人手持共40面左右小红旗。记者在车站附近观察了10分钟,就有4名游客被迫买了7面小红旗。

  来自河北邯郸的张先生被迫买了两面,他告诉记者,对方用残疾人的身份博取同情,自己想着也就20块钱的事儿,不愿费口舌破坏了好心情,也就掏了钱。来自秦皇岛的游客王女士反映,自己在等车过程中被塞了一面小红旗,一开始还以为是旅行社为了招揽生意而免费赠送的礼物,接过红旗正准备走,被一名男子叫了回来,让她付10块钱,“不能不要,他们威胁我说,别给自己找不痛快。”记者在附近商铺中探访发现,同样的小红旗每面价格为1元。来自云南的李女士也有类似遭遇,她告诉记者,清明节当天,她和朋友几人在此地也被强卖了4面小红旗,“一听10块钱一面,自己觉得太贵想退,对方不答应,我男朋友还被他们拽着领口拖到一边,上来四五个人,最后不得已付了40元。”李女士表示,她曾看到有游客报警,警方也前来了解情况,让他们描述商贩特征,并进到胡同寻找,但是并没有找到。

  跟城管队员打游击

  这两名“残疾人”总是选择人多地段,下午转移到菖蒲河公交车站,看到有游客在等车或者路过就直接塞到他们手中,很多人看到会闪躲,但也有人自觉接到手中,然后就会被索要钱财。

  下午2点50分,记者拨打96310城管热线,东城区城管队员10分钟后赶到现场,看到城管的车开过来,白衬衣男子就近消失在菖蒲河公园公交车站旁边的胡同里,蓝上衣男子把小红旗往怀里一塞,骑了自行车往长安街方向逃窜。城管人员沿着南池子大街走了两圈,也没看到有他们。“我们也很无奈,北边堵了,南边又冒出来。”城管队员表示,他们能做的工作就是接到举报后,赶来现场勒令商贩退钱,但是商贩和城管打游击,根本管不过来。城管提醒游客,外出旅游,不要轻易接别人递过来的各种物品,以免受到胁迫,钱财遭受损失。

  原标题:俩“残疾人”强卖小红旗 10分钟4游客“受害”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小红旗 城管 强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