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图说 图说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赴广西、河南调研思想宣传工作

2014年04月08日 11:12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民盟中央今年思想建设工作的重点。按照民盟中央工作部署和安排,3月27日至4月2日,副主席张平率队赴广西、河南调研思想宣传工作,对两地盟组织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行督导、检查。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吴志实陪同调研。

  3月27日至30日,张平一行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调研。在桂期间,调研组出席了民盟广西十二届三次全委会,听取了民盟广西省委的工作汇报,多次与地方组织负责同志、基层盟员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广西民族博物馆、花山岩画、红八军纪念馆等文化产业项目。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专职副主委黄海光,副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李伟等同志参与了调研。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东兴,中共崇左市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李振唐等当地领导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相关情况。

  调研期间,广西南宁、崇左、桂林等地盟组织负责同志向调研组汇报了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对民盟思想宣传工作的形势任务、方式方法、内容载体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张平表示,民盟中央对思想建设和学习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今年将先后召开以思想建设为主题的民盟中常会和全盟宣传工作会议。这次调研,目的就是了解各级盟组织的思想宣传工作现状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深入推动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他指出,广西曾经在全国率先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打造了黄姚、金秀等一批优良传统教育实践基地,积累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在全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希望广西民盟各级盟组织,能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积极探索,努力学习,认真实践,争取在全盟以及中央各民主党派中总结出具有示范意义的好经验,好做法。

  3月31日至4月2日,张平一行赶赴河南考察调研。调研组先后与民盟河南省委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专委会负责人座谈,听取了民盟河南省委近期工作汇报及对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赴兰考县瞻仰焦裕禄纪念馆,就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与当地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河南大学,就高等教育问题和民盟在高校的组织发展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封市委主委马同森;中共开封市委书记祁金立,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中共兰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晓滨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平对河南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的“放歌中原”、“援建烛光小学”、“盟鹤合作”等工作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民盟河南省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民盟各级组织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要注意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开展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这一关键环节,探索规律和经验,创新载体和形式,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和实绩。

  张平指出,河南大学作为百年名校,也是河南省民盟组织的发源地,为民盟在河南省的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他对河南大学党政领导对盟员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盟员们要传承民盟老一辈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做出贡献。

  调研期间,张平还到新成立的河南民盟书画院考察并与盟员书画家们座谈,勉励大家努力提高自身技艺,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

001aa0ba492814ada5bc31

张平与河南民盟书画院盟员书画家座谈

001aa0ba492814ada5b430

张平一行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调研 民盟 广西 河南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