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构建绿色交通运输体系 推动新兴信息产业发展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综述之五

2014年04月10日 09:17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工交邮电类提案共有459件。总体来看,工交邮电类提案关注的问题主要有:促进交通运输项目规划和多种交通运输方式统筹发展,积极推动大数据产业、云计算、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发展,加强互联网行业管理,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监管,加快分布式光伏、核电等清洁能源发展等。
  统筹交通运输项目规划发展多种交通运输方式
  统筹交通运输项目规划。提案建议,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铁路、机场、黄金水道、航运中心建设,推动综合客货运枢纽建设。将节能减排、大气污染控制作为交通运输工作的重点,推进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提案提出,以提升城市公共交通便利性为重点,落实城市公交资金投入、运营管理、安全监管等措施。加强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的组合效率,加快城市交通智能化建设,提高交通资源的利用效率。
  进一步加强出租车监管。提案认为,应加快立法进程,重点对出租车行业的公司化管理模式和特许经营许可进行改革,保障出租车司机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出租车运营环境,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
  促进互联网行业管理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监管
  加强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提案认为,应落实好“宽带中国”战略,加大无线和固定宽带投资,推动电信运营商与互联网企业的产业合作。落实《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一方面政府要加强诚信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另一方面也要发挥好互联网经济主体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加快制定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提案建议,制定可行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完善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公民网络合法权益保障等法律体系建设,依法治理网络空间,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
突出发展自主可控的网络产业。提案提出,制定国家网络技术发展战略,出台支持网络产业发展的政策,加大对基础软件、核心元器件、高端网络装备和工业控制装备的支持力度,发挥市场主体的决定性作用,发展网络产业,建设网络强国。

编辑:刘爱梅

01 02

关键词:提案 发展 交通运输 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