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让群众享受更便捷的服务

淮安市落实委员提案实施医疗惠民“一卡通”

2014年04月10日 09:17 | 作者:何强 张海军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居民健康卡不但可以在医院方便挂号结算,还能在学校刷卡就餐购物,真是太方便了。”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小张高兴地说道。江苏省淮安市居民健康卡诊疗和新农合结报“一卡通”,同时具备金融借记卡功能,大大方便了群众生活。这正是该市落实政协委员提案,大力开展强医惠民工程取得的丰硕成果。
  该市政协委员张文明在走访中发现,大多数居民反映就医时挂号、诊疗、缴费、新农合结报以及院前急救、自助体检等手续办理复杂、程序繁琐、效率较低,让病人饱受等候之苦。身为医务人员的他经过深入调研,在2013年市政协全会提交《关于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行“一卡通”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建立全市统一的医保网络平台,使用统一的操作规程、管理办法、结算标准和方式,实现医保卡在全市通用,让群众享受方便的医疗服务。
  该市积极采纳落实政协委员提案,去年11月,市卫生局对政协委员提案进行书面回复。决定启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一卡通’计划”,先后投入9000万元,实施居民健康卡信息采集、卡片制作、接口改造、功能拓展等工程,实现居民健康卡在门诊挂号、诊疗、缴费、新农合结报和院前急救、自助体检、从业人员年度体检以及购物消费、投资理财等实际运用,真正做到医疗惠民“一卡通”,最大程度方便人民群众。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提案 一卡通 落实 医疗 惠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