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夏德仁:以体制创新带动科技创新 推动产业提质升级

2014年04月10日 09:37 | 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 

  夏德仁在大连高新区调研时强调以体制创新带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提质升级

  4月4日,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率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到大连高新技术园区就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夏德仁走进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了解现货电子交易平台运行情况;在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仔细听取企业开发绿色高效储能系统和智能微电网的情况;在大连华录集团,详细了解企业立足文化和信息产业融合进行的创新发展情况;在大连高新区管委会同园区负责人、新兴产业企业负责人座谈。

  夏德仁对大连高新区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大连高新区在园区建设、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有了长足进步,为大连及全省转型发展起到了带头作用。希望高新区瞄准建设全国一流高新区的发展目标加快发展,带动辽宁经济转型和科技创新。

  夏德仁指出,高新区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以体制创新带动科技创新,真正成为体制机制上有鲜活生命力的园区,实现与国际接轨。

  夏德仁强调,要注重培育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当前,高新区发展已进入全面转型期。高新区通过发展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已培养集聚了大批人才,现在特别要加大培育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园区企业竞争力。要更加重视发展电子商务、文化、金融等高端服务业,在发展中实现产业提质升级,推动产业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跃升。希望大连高新区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为全省作出表率。

  夏德仁要求,高新区管委会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率先打造服务型政府,切实树立为企业服务的观念。高新区的生命在于企业,我们要树立企业就是上帝的观念,企业缺什么我们补什么,围绕企业做好服务,努力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空间。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滕卫平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记者赵静)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创新 高新区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