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3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2.4%

2014年04月11日 10:51 | 作者:刘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报告,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4%,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在3月份2.4%的CPI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1.3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1个百分点。1至3月份平均,全国CPI同比上涨2.3%。

  食品价格继续领涨。3月份我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1%,影响CPI同比上涨约1.35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同比上涨12.9%,鲜果价格上涨17.3%,粮食价格上涨2.7%,猪肉价格下降6.7%。

  房租涨幅也较为突出。3月份我国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5%。其中,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上涨4.1%,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1.4%,水、电、燃料价格上涨1.0%。

  此外,3月份我国衣着价格同比上涨2.3%,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1.2%,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1.2%,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2.1%;烟酒及用品价格同比下降0.7%,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4%。

  从更能反映价格变动最新情况的环比数据看,3月份全国CPI环比下降0.5%。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6%,猪肉、鲜菜、水产品和鲜果价格分别下降7.1%、5.4%、1.9%和1.6%。

  同日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0.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5%,环比下降0.5%。1至3月份平均,全国PPI同比下降2.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1%。(完)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CPI 统计 居民 消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