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天津市政协围绕推进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建言献策

2014年04月14日 09:47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天津市政协3月31日上午召开今年第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深化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推进基础教育高水平均衡发展”建言。市政协主席何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李金亮出席。

  座谈会上,市教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市推进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有关情况。市政协委员汤华、任奕奕、荣长海、董刚、温玉芳、姜志惠、刘缜等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教委、市招生考试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与委员协商讨论。

  委员们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作出全面部署,要求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建议本市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创新力度,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优势,通过均衡公办学校教育资源、科学推进课程改革、扶持民办学校、推进职业院校分类招考或注册入学、强化教育督导评估等,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强化学校育人功能,办好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何立峰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与委员们探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他强调,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特别是招生考试制度改革作出全面部署。我们今天召开这次会议,就是希望通过充分交流,听取大家的真知灼见。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紧紧抓住教育改革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共同推动本市教育改革不断取得实效。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市政协 推进 招生 制度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