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信息技术领域各专利申请逾200万件

占全国申请总量的34%

2014年04月14日 09:14 | 作者:黄鑫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在4月11日召开的电子信息博览会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一所所长洪京一表示,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兴起推动信息技术领域专利保持高速增长。截至2013年6月30日,信息技术领域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已经达到209.9万件,占全国申请总量的34%。

  据洪京一在论坛上发布的《信息技术领域专利态势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的PCT(专利合作协定)申请量超越德国,位居世界第三位,其中83%的专利申请来自信息技术领域。国内企业专利申请量增长迅速,少数企业专利实力已经具备较强国际竞争力。各省市信息技术专利申请普遍较快,东部沿海地区,特别是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3大经济圈所在省份的专利数量优势明显。

 

编辑:罗韦

关键词:信息技术 专利申请 技术领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