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星期狗”注射血清充健康犬

2014年04月14日 11:16 | 作者:易方兴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yangjie44283_b

 

  北京一狗市外,商贩在“禁止犬类交易”的条幅下摆摊。

 

yangjie44281_b

 

细小和犬瘟血清。商家给狗注射可抑制病症,以便出手。

 

  买狗狗,可能很多人都觉得只是像买衣服鞋帽一样,看好了就砍价,砍完价就掏钱,但实际情况却是稍不留神,就可能买到感染了烈性病毒的、活不过一周的“星期狗”。

  通过网络联系买狗的刘女士和赵女士等30多人,都买到了“星期狗”。而记者调查发现,有人专门从狗场和狗市低价收购患病狗,然后注射血清抑制病症,再进行网络售卖。而在此过程中即使买家检测,也查不出病症。

  从小就喜欢狗狗的刘女士,花了2000元买回了一只泰迪犬。

  “起名叫小虎。”刘女士说,买的时候还特意抱去宠物医院,做了试纸检测,结果狗瘟试纸和细小试纸均检测没有患病。

  小虎头一天还活蹦乱跳,第二天就蔫了,第三天开始便血。再去宠物医院一查,小虎患了狗瘟,虽然花了4000多治疗,但小虎“过门儿”后只活了四天。

  对于刘女士所买的狗,一家知名宠物医院的医生表示,泰迪很可能是感染了病毒的“星期狗”。因为健康的狗换了生活环境,最多会出现免疫力下降,不至于感染病毒立即死亡,多半是买之前就感染了病毒。

  他说,在业内,像这样买回家活不过一周的狗,被形象地称为“星期狗”,活不过半月的,则被称为“半月狗”。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星期狗 血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