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悦读 悦读

“微时代”椰城海口的“李克强总理日”

2014年04月14日 11:27 | 作者:关向东 付美斌 魏巍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bc305baebed814b4bc2711

  11日上午,结束海口市工商局考察的李克强总理打破原定行程,径直走进路边一家杂货店,问起店员生意收入情况。看到货架上不少都是海南特产,他赞许产品包装不错。临走前李克强说,耽误你做生意了,来了就消费一下,说着便掏钱买了一罐椰子脆片和一盒蛋卷,共计19元。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11日,在海口考察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数度走进百姓中,他进便利店买海南特产,在红树林栈道与游客合影,还叩开渔民家门唠家常……给海口市民带去惊喜和温暖。

  总理的亲民,也给“微时代”的椰城网民带来了阵阵欢乐,大家举起手机拍照,发微博、微信分享,椰城人线上线下争相讲述、转发总理与“我城”的故事,当天俨然成了海口的“李克强总理日”。

  便利店“总理套餐”卖断货

  在考察了海口港、海口市工商局后,李克强临时改变计划行程,径直到工商局对面的铺面走访起来。现场群众十分兴奋,不少人拿起手机拍照发微博,不到十分钟,总理在海口街头出现的画面,传遍网络。

  一家小店的老板黄富东说:“坡博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热闹过,总理靠近老百姓,一路走过来打招呼握手,感觉好亲民哦。”

  “当时总理亲自用两张十元钱买的单。”海口坡博路上“宜之佳”便利店的售货员韩玉琼,当天收获一份惊喜。李克强到访了这家便利店,并选购了两份海南特产。

  “总理一进门就问有关产品质量的问题。”韩玉琼回忆说:“我们一个小小的便利店,哪里想到总理会进来”。

  韩玉琼说,总理问了几个问题后,就让我带他看海南特产。“总理在特产货架前看了看,就自己挑选了一盒椰奶酥卷和一盒椰子脆片,然后走到收银台,掏出两张十元人民币结账。”“两盒共计19元,我找了一元零钱给总理。”

  总理走出店门没多久,很多市民就进店找这两款产品。“一小会就被客人抢光了。”韩玉琼说。

  李克强总理在便利店购买海南特产的微博照,很快在网络上疯传,两款产品被网友尊为“总理套餐”。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总理 李克强 红树林 海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