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李卫东委员建议让交通物流业助六盘山连片特困区脱贫

2014年04月15日 09:54 | 作者:吴文彪 范文杰 马竹君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固原市是回族聚居区,六盘山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区,要想脱贫致富,交通物流业必须先行。”李卫东委员日前向记者谈起了她关切的发展贫困山区交通和物流业的相关建议。
  李卫东委员介绍,固原曾是古丝绸之路东段北道上的重镇,由于历史和自然等原因,生态恶化、交通不便,目前当地贫困人口占宁夏贫困人口总数的一半。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这里进入扶贫攻坚阶段,为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
  为此,李卫东委员建议国家大力扶持固原市交通物流业发展,加快宝中铁路二线建设,增强固原火车站的客货服务能力,加快国道、省道干线公路建设,提升固原国家级公路运输枢纽功能,扩大六盘山机场运输航线,推进跨区域合作和公路、铁路航空联运;加快物流园区建设步伐,以固原西(安)兰(州)银(川)综合物流园区为枢纽,扩大物流服务辐射范围,努力形成六盘山片区重要物流枢纽,服务当地煤炭基地和盐化工循环经济扶贫示范区建设;围绕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大力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建成融入沿黄经济区、联通周边经济区、面向全国的农产品物流配送体系。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物流 卫东 委员 交通 六盘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