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委员交通热点问题提案得到规划局面复

济南市公共自行车有望上路

2014年04月15日 10:03 | 作者:李慎生 常忠 贺玉虹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我们前期已启动了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公共自行车及慢行交通系统规划。目前,已完成公共自行车系统中间成果规划方案,基本明确了公共自行车的功能定位、租赁点布局原则、重点和规模。”近日,在济南市规划局召开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面复会上,局长贾玉良当场给出一个初步答案。
  当汽车快速进入家庭,出行难、停车难越来越严重,汽车尾气也成为空气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于是,自行车进入诸多政协委员的视野。在年初召开的济南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公共自行车系统规划建设的建议、关于开通免费公共自行车的建议、关于在市区内设立自行车服务站的建议等12件政协提案直指公共自行车问题。“转变人们的出行观念,提倡绿色出行”,潘荣庆委员建议,“由公交公司规划、建设、运营公共自行车管理系统,与公交线路相结合,统筹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公交乘车卡与公共自行车租赁卡合二为一,使公共自行车系统成为公共交通的重要补充。”盖守岭委员建议:“推行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明确自行车在今天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中的定位,由交通管理部门专门成立公共自行车服务公司,做好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工作。”
  接到提案后,济南市规划局立即对所有提案进行归纳整理,有针对性地提出办理意见。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济南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已形成了加快推进公共自行车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由市停车管理办公室牵头,市停车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作,相关部门配合,共同推进公共自行车系统规划建设。同时,加快编竣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公共自行车及慢行交通系统规划。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自行车 公共 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