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强无害化处理确保赣江水安全

江西樟树采纳委员意见整治乱扔病死畜禽

2014年04月15日 09:54 | 作者:聂正洪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日前,江西省樟树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协商住樟宜春市政协委员活动小组提交的《关于有效扼制丢弃、乱扔病死畜禽现象的建议》,研究采纳落实委员意见建议,引起广泛关注。
  春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樟树市出现一些中小规模养殖户将病死动物随意丢入河流等现象,同时由于水体流动,受到污染的赣江水影响下游沿线城市饮用水源水质。针对3月中旬赣江南昌段水域漂浮死猪事件,住樟宜春市政协委员迅速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等方式,先后对赣江沿线洲上、临江、张家山等6个乡镇(街道)的10余家中小养猪场进行调查,并形成相关建议案。建议各乡镇(街道)特别是畜禽养殖重点地区,对河道渠流两岸、山塘水库周边等重点场所,集中拉网式排查与清理病死动物;实行属地管理原则,谨防丢弃、乱扔病死猪行为再次发生;建立健全病死猪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加强规模养猪场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
  目前,樟树市政府已经牵头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根据委员建议,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其中,要求每个乡镇对病死畜禽进行统一无害化处理,市财政对每个乡镇每年补贴2万元。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病死 无害化 化处 处理 赣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