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外交部发言人:有关国家应放弃核保护伞和核共享等政策

2014年04月15日 11:11 | 作者:张鹏雄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要推进核裁军进程,必须保持国际战略平衡与稳定,有关国家应放弃核保护伞和核共享等政策。

  记者会上,有人问:据报道,日本等国外长在广岛举行“核裁军和核不扩散倡议”会议后发表了《广岛宣言》,呼吁举行包括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多边核裁军谈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推进核裁军进程、实现无核武器世界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核武器国家为此付出了不小的努力。“要推进核裁军进程,必须保持国际战略平衡与稳定,有关国家应放弃核保护伞和核共享等政策。”

  她表示,中国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始终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无条件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也从未在境外部署核武器,为推进国际核裁军进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放弃 保护伞 共享 政策 核武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