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新鲜事 新鲜事

研究生毕业后在少林寺就业 执掌“藏经阁”

2014年04月16日 09:26 | 来源:郑州晚报
分享到: 

126394155_13976027449741n

  朱炳帆

 

  不是出家人,却常驻少林寺

  既做“公关部长”,又当“新闻发言人”

  朱炳帆:

  在少林寺“就业”4年的“研究僧”

  他中山大学硕士毕业,4年前,手握几份让人艳羡的offer,放弃到大型国企上班的机会,却选择到少林寺“就业”;他的工作有些神秘,大部分时间待在寺里,却不是出家人;他执掌“武林秘籍圣地”藏经阁(少林寺图书馆),又时常接待一些“大人物”。 近几年,许多有关少林寺的舆论风波他都亲身经历,他处理危机的公关能力日渐显露。他殚精竭虑地维护着少林寺品牌,他是一个什么样的“研究僧”?他眼中的少林寺又是怎样的? 郑州晚报记者 路文兵 文/图

  四年的少林寺“研究僧”生涯

  4月10日上午,郑州大学新校区暖风拂柳,绿草成茵。穿过清幽的校园,记者在图书馆楼前见到了朱炳帆。他告诉记者,他从去年10月份便从少林寺来到郑大少林文化研究院。“郑州大学少林文化研究院”于2011年筹备,2013年4月15日正式揭牌成立,郑大历史学院院长韩国河任研究院院长,方丈释永信担任名誉院长。

  “来研究院之前我一直在寺里住,不过没有剃度。虽说没有出家,但待在寺里,白天工作,晚上的大部分空余时间,都在锻炼、看书、与寺里的师父们聊天。”

  “虽然寺里没有娱乐活动,平时也要跟师父一样吃斋,但我的生活并不像僧人那般清苦,毕竟我是在家人,寺里寺外能出入自由,每天也不必受朝九晚五的限制,也可以经常下山。在与僧侣们聊天的过程中我得知,原来僧侣中也有很多高学历的精英。”

  现今少林寺至少有50名僧人远赴各地进修,在美国、英国、新加坡、日本都有中国少林寺的留学生。近年来,随着少林寺对人才吸收与培养的重视,越来越多的精英人才聚集到少林。

  朱炳帆受聘的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要对少林寺的商标、品牌等无形资产进行保护。公司办公室设在郑州,但朱炳帆加入公司后第三天,便被派驻到了少林寺,一待就是近4年。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少林寺 朱炳帆 少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