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外交部就朝鲜半岛局势、英方污蔑中国人权状况等答问

2014年04月16日 09:32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分享到: 

  2014年4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出现新的紧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为缓解半岛局势做了哪些工作?

  答: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出现新的紧张,相当敏感脆弱。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妥善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也是本地区人民的期待。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方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积极劝和促谈。我们反对任何可能导致局势紧张升级的行为,既不赞成联合军演,也不赞成威胁核试,主张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中方将继续为推动朝鲜半岛形势软着陆发挥积极作用。希望有关各方着眼大局,避免相互刺激,多做有利于增进互信,有利于推动局势缓和的事情,共同为此做出努力。

  问:据报道,14日,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郊区一汽车站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有中国公民在此次袭击中遇难?

  答:中方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深感震惊和痛心。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诚挚慰问。作为尼日利亚的战略合作伙伴,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尼政府维护国家安全和地区稳定的努力。

  目前,中方尚未接到有中国公民在此次袭击中伤亡的报告。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并提醒在尼中资机构和人员加强安全防范。

 

126393795_13975616617341n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中方 战略 人权 中国 局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