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围绕为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展开学习实践活动

2014年04月17日 14:25 | 作者:张博燕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三、 将学习实践活动与社务工作结合起来“再务实”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原则,着眼服务于改革实践,找准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形成推进深化改革的合力。

  在思想建设方面,各级组织通过调研、问卷、宣讲、征文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成员追寻历史足迹,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巩固团结合作共同思想基础。自2013年底至今,社中央利用地方组织在京开展培训和深入地方调研,多次开展思想动态调查问卷,通过对社会热点的看法及民主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认识,了解广大社员在当前多元多样多变社会思潮中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第三季度社中央还将聚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举办第一届“九三学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论坛”。北京、天津、吉林、江苏、浙江、陕西、山东、广西、湖南、湖北、江西、甘肃、宁夏等省级组织将就如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引领社员思想,增强思想建设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等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陕西、浙江、河北将开展理论课题招标活动;北京、青海筹建“九三讲堂”,邀请社内外专家进行系列讲座;北京、浙江、山东、宁夏将开展专题读书征文活动;吉林开展主题文化读书月活动;社中央以及天津、吉林、浙江、山东、重庆、四川、广西、贵州、青海等省级组织将组织巡讲团,广泛开展面向基层和社员的宣讲,努力做到形成声势、深入浅出、释疑解惑、取得实效;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浙江、海南等省级组织举办入社积极分子、新社员、骨干社员及基层主委培训班;社中央及山东、湖北、甘肃等省级组织将组织“九三楷模”评选,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引导作用,使广大社员见贤思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部分省级组织以“逢五”、“逢十”纪念活动为契机,加强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的教育和社史资料的抢救整理工作,使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体现“九三色彩”。北京的吴阶平纪念馆、王选纪念陈列室,江苏的周培源纪念馆,浙江的褚辅成史料陈列室、梁希森林公园陈列馆,重庆的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等,都将成为广大社员传承政治薪火、继承优良传统的宣传教育基地;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广西、福建等省将组织力量编纂社史社志、年鉴、简史、画册、宣传片等。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活动 实践 组织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