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围绕为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展开学习实践活动

2014年04月17日 14:25 | 作者:张博燕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在制度建设方面,各级组织以抓好基层、夯实组织基础为重点,创新组织生活内容形式,使学习实践活动下沉到基层。社中央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作为抓手,制定和完善特约监督人员委员会工作制度,推动相关部门不断完善特约监督制度,并将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为社中央巡视督导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干部培训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基层组织民主选举程序,探索在具备条件的基层组织试行换届差额选举。北京继续完善人才制度建设,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浙江、河南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量化考核制度;天津、浙江将社内监督与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完善内部监督机制;江苏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特别是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北京在基层组织中开展“我与支社同发展”主题活动,北京、甘肃将以“学社史、爱九三、民主科学建机关”为主题,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

  在参政议政方面,各级组织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当地中心工作献智出力,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社中央就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统筹城乡发展和城镇化、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建设、促进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社会治理民生保障、行政体制改革等领域面临的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浙江就促进浙商回归和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助推嘉善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加强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展开调研,为浙江“五水共治”、“五措并举”献计出力;甘肃拟就国家级黄河首曲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与文化深度融合、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保护区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并推进“专家工作站”建设,与河北联合开展“亮康•酒泉行”活动;四川将围绕深化改革和“三大发展战略”、“两个跨越”的大局,将调研重点放在实施多点多级支撑和“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战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等领域;青海将参政议政聚焦“蔬菜产业发展”、“新能源产业发展”和“盐湖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等方面。

  在社会服务方面,各级组织整合资源,培育亮点,为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助推行动。社中央进一步加强对“九地合作”、“百名专家进乡村入学堂”、“亮康行动”的指导力度,探索建立“亮康行动”推广基地;成立九三学社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加大对“九地合作”、支边扶贫、“多党合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项目”支持力度,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安徽与滁州签订“九滁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长期智力与技术合作;北京将为内蒙古草原生态农业和设施农业当好“科技红娘”,并在贵州威宁开展关爱助学项目;天津将投身“天津市民主党派同心工程—蓟县实践基地建设”;河南继续做好濮阳“同心”康福行动,扎实推进洛宁“同心”实践行动,深化“沪豫科技合作”,进一步巩固“晋豫合作成果”;四川持续推进“九地合作”,为广元、绵阳、攀枝花等合作地办实事,为庐山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献计出力;云南加强“同心工程”建设,研究并拓展参与推动贫困地区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青海将继续拓展“九互合作”平台,加大对互助县支持力度。

  “再扬潮头立风帆,又踏层峰辟新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将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成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上来,为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目标献计出力。(张博燕)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活动 实践 组织 学习

更多

更多